张生

一个无聊至极的人

早为登程(七)

(七)
两人的小日子就这么没羞没臊的过着。
张云雷也一直好奇御子的去向,他是拿去了,可一直也未见打过板,张云雷实在想不出御子除了的打板还有其他的什么用处,不过他也懒得问,毕竟小恋爱一谈,什么都跑到九霄云外了。
高中最后一个寒假,不很长时间,却也足够补个觉,抖擞抖擞精神。可这儿二位,却高兴不起来——
“九郎,我就去演三场,师弟们都等着我一起去呢”张云雷是郭班主的大弟子,师弟们多半没他大,放假也早。
没有回应
“九郎哥哥”小张同学撒起娇来自己都觉得恶心“我保证一会来就去找你”
“嗯哼”
张云雷见奏效,明白是自己没给杨九郎多一点保证,照着讲下去“我每天和你视频,你就乖乖复习,等我回来,咱俩还要一起考到S城去呢,我这也是为了咱两,我今年一年都没怎么演出了,到时候都是早期视频,说明不了我的实力呀。”
“你最有实力了,放在古代,您就是京城名角儿”
张云雷见他实在是铁了心不让自己走,见四下无人,搂住杨九郎的脖子,将自己的唇送了出去。不管在什么时候,美人计都是最奏效的,本来还崩着脸的杨九郎,见小祖宗主动请缨,想都不想就回抱着他,化被动为主动,亲到直感觉张云雷软靠在自己怀中,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他。
“说好了,你记得视频”
“是是是,事儿妈”
隔天,杨九郎陪着他出去买棉服,说是去演出的地方靠着海,太冷了没合适的衣服。两个人买衣服倒是快,张云雷天生的小衣服架子,看到喜欢的穿着合适就好,挑来挑去,买了一件迷彩样式的棉服。“回吧,我要去师弟们对对戏,也不知道要唱什么” 张云雷知道他有脾气,刚刚放假自己就离开确实是对不住九郎,“你要去园子看看吗?”
其实要不是迫不得已,张云雷也想天天能见到九郎,天天笑话他小眼八叉的,看他痴痴地望着自己的样子,有谁不喜欢呢。
“好”别说是戏园子了,能和自家小祖宗多呆一会,去哪不行?!
来到了“三庆园”,大家都在收拾行头,张云雷像想起什么似的
“我御子呢?”张云雷现在用的御子是师傅给的,岁月的磕磕绊绊使御子缺角又开裂。
“忘不了,我的角儿,”九郎拿了出来。
御子还是内个御子,可右下角多了两个名字,中间还有一颗桃心。
杨九郎红了脸“我也是现学现刻的,不熟,你凑活打吧。”其实,还有好多话九郎没有说,认识你之前,我以为自己不会干的事却都为你做了一遍,有关于你的事情,我都分外上心,谢谢你,让我多一项小手艺,哦对,还有,我爱你,务必快回来。

在一片“师兄好” “嫂子好”的问候中,杨九郎逛完了他长大的地方。对一切都好奇的他,耐心的听着张云雷讲述,怎么包头,怎么踩云步等等。
正讲到起兴时郭班主站到了他们身后。“你是杨九郎对吧”郭班主看着面前的孩子,
“我是”伴着张云雷一声“师傅”,九郎也做了回应
“嗯,挺好的孩子,你和小辫儿的事我知道了,我不反对,我这些年什么都见过了,谁说约定俗成就是个好啊,只是,小辫儿是个好孩子,我希望你能珍惜他。”
本是老生常谈,却使九郎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动了一下,也更加坚定了决心。
可那人却红了脸“师傅~”
“好好好,得得得,走了走了,我老了呀”郭班主深谙自己徒弟的脾性,搓着珠子走远了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