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生

一个无聊至极的人

早为登程(八)

(八)
张云雷演出的日子,确实是很听话,每天和杨九郎视频,杨九郎见过张云雷演出穿戏服的样子,见过他大褂的样子,见过他吃饭的时候挑食把菜都夹给小师弟,也见了他刚刚起床头发乱糟糟的嗓子没打亮就瓷声叫“九郎,九郎”的样子,也见过他哈欠连天却摇头说“不困不困,再聊一会嘛”的耍赖样。无论哪一种,在杨九郎眼里,都十分迷人。
总算熬完了最后演出,知道小祖宗明天要回来了,杨九郎试着自己悄悄买的迷彩棉服,搭配着衣服,连明天说什么话,走路先迈哪条腿都在心里排练了多遍,明天小祖宗将近中午才到,杨九郎又给炸糕店打电话,直到那边人说“我明白,一定给您炸好,您就别打电话来了,都五六回了”九郎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有点太紧张了。
拿出手机看见小祖宗的留言,晚上回宾馆视频,现在正在南京吃着庆功宴。不知怎么的,九郎心咚咚的快跳起来,不安充溢了心房。

“九郎哥,”已经凌晨一点了,“师哥他从桥上摔下去了,明天回不去了”电话里的人带着哭腔,外面乱嗡嗡的一团。
杨九郎脑袋像炸了一样,一片空白,这电话号码是他倒着都能背出来的,这号码的主人明天就能被自己抱在怀里了,而不该死的什么摔了,c.ao,杨九郎大骂一声,活着,你要活着!!

杨九郎冲向机场,眼瞪腥红,最快,要最快的速度去南京,他现在一定很疼,平时嗑一下都要自己吹半天,角儿,等我,九郎来了,九郎陪你,不怕,不疼。

九郎赶到医院天已经微亮了不大的医院走廊里站了不少人,他一眼看到郭班主,跑过去“小辫儿呢,怎么样了,为什么会这样?”一连串的问题砸到班主身上,“不太好,看他造化吧”
见班主不肯多言,他抓着郭麒麟问起来,他家人儿说他俩最好。“小辫儿只庆功宴喝了点酒,刚回宾馆就有人给他打电话让他去送行礼,他醉了,一脚踩空,摔下来了”
什么叫心痛,杨九郎觉得自己心头一紧,四肢迅速就冷了下去,脚上无力,身上冷汗阵阵
“谁是病人家属阿,节哀吧”医生出来说“我们尽力了”
九郎不等说完,冲进手术室,“角儿,醒来,看看九郎,看看九郎,看我们的情侣装,看看看看,你TM睁眼好不好,总说我眼小,你眼大,你睁眼行不好”
杨九郎连吼带叫,最后几句是哭腔。直到护士们拉他出手术室,杨九郎都在喊着话,
“医生医生,病人有恢复心跳前兆,数据有波动”
“继续救”

护士急忙跑向外面,说了一句,有生命体征了,就又回到手术台上
九郎愣的抱住班主,“班主,小辫儿他”颤抖声,他说不下去了
“有救了,有救了”

九郎哭出声来,他该有多痛阿,他宁愿躺在那挨针的自己,他不怕,可凭自家角儿小孩的心性,九郎不想再想下去了。

杨九郎一抬眼,看墙边站着的那人,与其它人担心不同,他是害怕。九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走了过去
“是你吧”害自己角儿躺那的是你吧,害他挨针,受疼的是你吧,害自己不能抱他的也是你吧,害自家要自己进icu的也是你吧
“九郎哥,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”
没等话说完,九郎一拳打上去,“去你妈的”,一拳接一拳,连踢带踹,也没人来阻挡。
直到打到杨九郎手关节红肿,满脸泪痕,九郎瘫在地上,“我杨九郎和你的恨平不了,小辫儿回来了,一种算法,他回不来,你逃不掉”

格外漫长的十个小时,护士出来“病人转到ICU了,明天能醒就算过了这一关,只是这身子,会比常人差很多”
“他活着就好”九郎又问“什么时候能见他”
“能进一名家属,穿无菌服进去,和病人说说话,有助于恢复”
“好好好,我穿我进”
杨九郎穿着无菌服踏进ICU见到他的一刻,还是没忍住,大滴大滴的泪砸在地上,他很疼吧
“小辫儿,不怕,九郎来了,你活着就好”
九郎拉着他的手,看着全是管子的他,小声呜咽起来

“杨九郎,你压我管了”张云雷转醒就看见杨九郎盯着自己,看他满脸胡碴子,眼睛通红,想安慰他,可是说完话自己也没忍住落了泪,真疼阿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