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生

一个无聊至极的人

早为登程(十一)

(十一)
张云雷再见杨九郎是在下一个冬天,他拿着炸鸡来戏院找自己,满脸是笑。张云雷死了的心又看见了朝阳。
“角儿,给我唱一个小曲吧”你看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由分说。
“正月里阴天渭水寒,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,半悬空落下鱼鹰子,紧翅收翎往下扦鵮,那鹰鵮蚌肉疼难忍,蚌夹鹰嘴两翅扇,打南边就来了渔翁一位,有一位渔翁是来到了岸边,他倒说欢喜欢喜真欢喜,捉来蚌儿下酒鹬子换钱,有鹬鹰落下了这伤心的泪,叫一声河蚌儿要你听言,早知道落在了渔人手,倒不如你归大海我上高山,你归大海饮天水,我上高山乐安然,这就是鹬蚌相争渔人得利,你是伸头容易是退头难......”
一曲唱毕,杨九郎照旧喝彩,拿出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我录音了啊”
“炸鸡放这里,我女朋友找我了,我走了,谢谢你的歌”
是,是好歌,好一个“伸头容易退头难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五年后
杨九郎下了飞机,杨九郎正在等行李的过程中,看见一群粉丝,高举着应援牌。九郎明白这是哪个大明星和自己一个时间到机场,正想着,听见有人叫自己
“九郎哥”
杨九郎好几年没回国了,心想也没什么人认识自己了 ,带着疑问回头,是董九函。
“嗯,你也在这,回国啊?”
“师哥刚刚演出回国,赶上粉丝接机了,现在这粉丝啊。。。。”董九函说了什么,杨九郎已经听不到了,原来是他啊
知道了他火了,杨九郎还有一丝欣慰,他火是应该的,是理所当然的,毕竟他唱的确实是不错,打板也好,,毕竟是多年的付出换来的,,毕竟的毕竟,是他心尖上的人啊。他唱的《鹬蚌相争》是他出国五年的安眠曲,是他的安慰。
小辫儿,你的九郎哥回来了,你会不会再给我一次机会呢?
是一声尖利的叫声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,“张云雷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是了,是他心心念念的人了。发型变了,像是水冰月,高了,180+了,真是长大了

评论(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