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生

一个无聊至极的人

早为登程(十)

(十)
虽然医生说过张云雷很难再站起来了,可算是祖师爷的保佑,又或者是小时的长生辫儿真的有用,再或者是张云雷倔强的不死心,他还想站在杨九郎的身边,看他打球,坐在他自行车后座晃着腿。言而总之,他渐渐的放弃了轮椅,拐杖,让腿重新站立。当杨九郎来看他时,虽然艰难,但他仍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向杨九郎张开了双臂,不计脸上的汗珠,只让杨九郎看见向上扬起的嘴角。杨九郎快步走上前,让他结结实实的扎在自己怀中,眼眶悄悄爬上雾气。虽然他总是安慰张云雷,但杨九郎却没有安慰自己的勇气,他是天生属于舞台的,失去舞台的他就像失去线的风筝,是能飞的更高,却没了保证,没了安心,这个小孩真的很缺乏安全感。
日子本该朝着好的方向走去。
当张云雷没有杨九郎时才发现,打败一切的都是小事,争端可能是杨九郎晚去了医院一会,也可能是张云雷没接到他的电话,也是不对味的炸糕,凉了的炸鸡,不再甜丝丝的西瓜,是杨九郎做题时他的电话打乱了思路,是自己忙时他耍小性子要自己陪。一件件小事终于压垮了两人的耐心与爱意
“分手吧,杨九郎。”张云雷站起来,淡淡一笑
“好”,没有挽留,这是张云雷没有想到的,自己确实是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了,
“再抱一下吧”杨九郎不等回答,把他死死按在怀里,“你还要上台,不要吃太辣,老宋的涮羊肉要鸳鸯锅吧,肉辣就辣点,菜蘸麻酱吧,炸糕一直是豆沙的,红豆的我替你吃过了,你应该吃不习惯,炸鸡半椒盐半甘梅的。你喝酒容易醉,喝多了不能往出跑,谁叫都不行,别再任性了........”
“杨九郎,你***的烦”张云雷一口咬在杨九郎的心口位置,血渗了出来,“******一个,没你老子活的更好”
“好,乖,你乖,我走了,你过的比我好就行,我们,,,,还是朋友吧”
“不可能了”
“好,随你,我伺候角儿麽”杨九郎扯出一个小“小辫儿,我走了”
杨九郎转身走了,几步以后他站定,不回头的举起手来,向后摆摆,像是告别了。
其实,张云雷原来打趣过这个问题,是在看了一个套路后
“杨九郎,你给我买了这么都东西,我们分手了,你会把东西要回去吗?”
“不会”
“你真笨,你应该说我们不会分手,快,我有小情绪了,哄我”
还真是默契,他做到了不要回东西,自己做到了分手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